鹤一

急事私信,文章评论不一定会注意。
不接受私自抱自己的原创梗/同人设定,麻烦啦!(◦˙▽˙◦)
写文都是产给自己吃的,不接受指点江山。
头像是朋友送的✧

【童缘】《我的官配有病似的》:狗都退避三舍



*老规矩设定见:资料卡 


*又名《缘结神今天家里的饭》



1.


在缘结神眼里,鬼童丸真是平安京娱乐圈食物链一大耻辱。

因为鬼童丸不吃辣,一点辣就胃疼。虽然鬼童丸平时吃到必须蘸辣椒酱的东西面不改色,气定神闲,但是吃完之后没多久就开始胃部绞痛生不如死。

如果你想杀了鬼童丸,别犹豫,往他饭里拌上一罐老*妈,他当场去世给你看,而且死相…也不会很凄惨,就是大概率你会在他辣死之前被他用铁链勒死或是被狗咬死。

所以缘结神在他的温柔的劝说(威逼)下,慢慢恰起了粗茶淡饭,平时每顿必备的老*妈都被鬼童丸以“代管”的名义带出去(扔)了,连炸鸡外卖都只让放番茄酱包。

话虽如此,如果缘结神没和鬼童丸待在一起的话,她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魔鬼辣。并且准备自制冰冻型老*妈藏在冰箱里,拿出来解冻一下就能吃的那种人间美味,以和鬼童丸斗智斗勇。


不过说起来,自从鬼童丸公开了关系以后,她的事业也有所起色了,而且大概是鬼童丸暗中公关做得很充足,不管是“受猎组”、“平安京日报”还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娱乐新闻报都没有过多提及她(不然她不死也应该被狂热粉丝削掉一层皮才对)。除了事业上升外,她的生活还是照旧,甚至有时候还推掉工作只为宅家。

高天原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缘结神是高天原公司内部公认的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存在,她家打扫卫生的工作一般都是她的经纪人或者请的钟点工来做的。

虽然缘结神干啥啥不行,但是她有一项功能非常实用——她会做饭,而且她做出来的饭是可以吃的(虽然她自己都不爱吃)。

她本人表示,一切都是为了省钱。


“什么?”缘结神嘴里叼着牙刷,一边用手拧干洗脸的毛巾一边对着摆在一旁开着扬声器的手机问了一嘴。

“我说、今天我去不了你那里接你去吃饭了,因为大岳丸跟他姐还有其他拍摄部分,要急着把我和他们的对手戏杀青。”鬼童丸慢悠悠的声音从手机里飘出来。

自从鬼童丸公开了他和缘结神的“恋爱”关系后,完全不care大众的心理接受程度,频繁揣着缘结神出现在大众的视线里,让缘结神很不习惯却拒绝不能。

今天真是老天开眼了,要赐她自由了!!

缘结神心里狂喜,大声说了一声好。

电话那头的鬼童丸沉默了一下。

缘结神一秒变脸,一边疯狂压制上扬的嘴角一边潸然泪下,带着几分从琼瑶阿姨书中学来的哭腔哭诉道:“怎么会这样,今天你不陪我了?那你以后会不会再也不陪我了?那我多寂寞啊!鬼童丸!!你负心汉!!!”

然后,她就要伸手把电话挂了开始享受她的一天废物生活。

“寂寞?”从鬼童丸的声音听出来他很受用。

“寂寞,你好好拍戏,早(wan)点拍完,我挂了。”缘结神不假思索地顺着他的话头走,然后准备挂机跑路。


“那你,今天做饭送来吧。”

“……?”

“嗯?”

“小的领旨,敢问鬼童丸大爷的拍摄场地在哪?”

记下了鬼童丸报的地址,缘结神就挂了电话,去厨房找菜刀准备了断喜欢作死的自己。


2.


缘结神如约提着大号保温饭桶出现在了鬼童丸说的地点,一边给鬼童丸拨电话,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自作孽要说自己寂寞。

她寂寞个头,她巴不得鬼童丸这辈子都不要记得她了,让她一个人开开心心的不行吗?

“大爷,您的外卖到了,但是我找不到你剧组所在的地方。”那边刚接起电话,缘结神立刻说道。

那边沉默了一下,然后爆发出了女性的笑声,还夹杂着几声嘲讽:“鬼童丸,还说自己女朋友送饭,结果是点个外卖糊弄我弟。”

缘结神:“……您哪位?”

然后她听到了电话那边传来了另一个男人的骂声,随后是两个人肉搏的声音,拳拳到肉,还不时发出几句她听不懂的粗鄙之语。

大概打了五分钟左右吧,女声回话了,声音很无奈:“不好意思,他们两个又打起来了,要不我下来接你?”

“唔…嗯嗯、麻烦啦。”


3.


铃鹿御前站在缘结神面前的时候缘结神差点没站稳。

这不输给男生的身高是什么东西,巨人族?

铃鹿御前穿着白色V领吊带,下面则是和缘结神穿过的很像的红色肥短裤。明明造型很像缘结神那身,结果缘结神穿出了广场舞大妈的感觉,铃鹿御前穿出了超模的感觉…

人比人,气死人。


“久等了,抱歉,是你打来的电话吗?”铃鹿御前微微俯身,金色的眼睛笑眯眯地和缘结神对视。

你俯身个毛线,看不起矮子吗?缘结神腹诽了一句,点点头,把手里那个比她头大了好几圈的保温桶递给了铃鹿御前,说:“请你带给他一下,麻烦了。我就先走了。”

“诶。来都来了,上去转转吧。”铃鹿御前没有接保温桶,反手握住了缘结神的手腕,“我的弟弟,可是很好奇你的,非要看你一眼不可。”

“啊这…” 不要吧,做做好事放我走不行吗?一个两个非要弄死我吗?


“嗯,来都来了。”鬼童丸的声音从铃鹿御前背后传来。

缘结神探头一看,鬼童丸和另一个看起来有点矮的男生一前一后走了出来。虽然她没资格说别人矮,但她心里莫名其妙的平衡了。

偏矮的男生其实也不矮,和缘结神比起来高几十厘米绰绰有余,黑白色短袖,及膝运动短裤,往前走了两步站在铃鹿御前旁边才两个人个子是差不多高的。

“现在这么小的姑娘都要打工了吗?”男生垂着眼皮,把缘结神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我觉得你可能要叫我阿姨。”缘结神嘴角抽了抽。

哪有你这么矮的阿姨,也就比蟹姬高那么丢丢…嗯、两丢丢。大岳丸目测了一下缘结神的身高,脸上那种嫌弃真是藏都藏不下去,缘结神感觉他脸上贴着两个大字:

“好矮”

她放弃和他的对话,转头去看还没有过来的鬼童丸。方长圆尖伏在他脚边一动不动,甚至一个眼神都不给她,竟是没有扑过来咬…啊不、亲近她。

鬼童丸歪着头,脸上笑容意味不明。不过他嘴角的淤青和大岳丸肿起的脸颊告诉缘结神刚刚那场搏斗声音就是鬼童丸和大岳丸的杰作。

“大爷,小的给你带的饭已经送到了,没事我就先走啦!”缘结神把保温桶塞进铃鹿御前手里,对鬼童丸抱了抱拳扭头就走。

“别啊…来都来了,就上来参观参观?女 朋 友?”鬼童丸的声音从后面悠悠地飘来,缘结神整个人都僵了僵。

呵呵哒,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够了啊,鬼童丸。”

就在缘结神还在冥思苦想有没有什么紧急逃脱方法时,大岳丸突然出声了,还挡在了鬼童丸和缘结神中间,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

救星啊!!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大哥了!!

“你不想丢脸,随便抓个女的冒充对象我可以理解,但是你连未成年都要抓,真逊。”

…?

算了,就当我们没见过,彼此还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她比你姐都大。”鬼童丸漫不经心地说。

大岳丸震惊了,铃鹿御前也震惊了。

“…管她是姐姐阿姨奶奶辈,也不能逼着别人啊。”大岳丸恢复了状态,依旧义正言辞。

缘结神好想对着他的屁股来一脚。


鬼童丸不理他了,视线直接越过大岳丸落到了缘结神身上。

“我明白了,看来你需要方方它们…”

“大哥走吧。”眨眼之间,缘结神已经站到了鬼童丸面前,

“我想了一下,你吃完了我再离开,还可以拎回去洗。”

“……”


3.


他们当然没有带缘结神去拍摄现场,而是去了休息间。

眼看着鬼童丸走在前面,身边跟着四条凶神恶煞的狗,怀里却抱着一个粉色、上面还有红色蝴蝶结的保温桶,缘结神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不行,鬼童丸这个逼,小气又记仇,千万不能笑。缘结神还记得上次她无意识嘲笑了一下鬼童丸的骚包渐变色头发,结果第二天鬼童丸趁她午睡的时候把她绑在头发上的红绳全部换成了锁链,她起来的时候脖子差点被那按公斤论的重量拧断。

铃鹿御前和大岳丸走在后面,不时放轻声音聊一两句姐弟悄悄话。


送到休息室,铃鹿御前作为三人里唯一的女性又和缘结神聊了几句,然后拽着大岳丸去拍摄现场讨论他们姐弟的对手戏了。

缘结神眼看着鬼童丸揭开了少女心保温桶,看了看都是清淡饭菜,挑了挑眉,好像很意外的样子。

其实缘结神是想拌两勺老*妈进去的,但是她感觉这样鬼童丸可能会横死剧组,然后紧接着她也横死剧组,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

鬼童丸做了一个标准的用餐前动作才开始吃。缘结神听说鬼童丸因为双亲工作繁忙,小时候是跟着养父长大的,学了不少规矩,大家都说鬼童丸礼节足、有礼貌。对此,而缘结神嗤之以鼻,觉得他是故意的。

当然,后来她也发现了,鬼童丸好像确实已经养成了这类习惯了。


本神明的手艺可不是谁都能吃到的,便宜你了。缘结神心里嘀咕了两句,却看见鬼童丸慢条斯理地吃了几口以后默默停下了筷子。

“臭弟…大哥,不吃?”

鬼童丸没点头也没摇头,而是在缘结神的目光下,从碗里挑出一块肉扔向了方长圆尖。


说时迟那时快,方长圆尖跟遭了雷劈似的,四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四散开,坚决不靠近那块肉,仿佛进一步都是死。

缘结神沉默了,只听鬼童丸还在挖苦: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它们今天没有靠近你了。”

“狗都退避三舍的饭。”

有那么难吃吗?缘结神不服气,她以前做饭御馔津都吃过,都说还可以,咋到他这就成了狗不理呢!!

她拿了另一双筷子,夹起了一筷子肉往嘴里塞,嚼了嚼,然后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绿了。

………虽然能吃,但是、半生不熟的,还有酸味。

嗯,她想起来了,她好像做饭的时候两次倒的都是醋,还是特制的味重的老醋。


“神明大人,你是因为家里没肉了,所以把你的猫杀了给我吃吗?”

胡说八道!!!


4.


缘结神不想说话,她吐掉了嘴里的肉,表情自闭。

身为一个生活自理困难的残废,连最后一项可以炫耀的生活技能都成了人生污点!!

她一自闭就会揪着自己的头发,低着头保持沉默,全然没了平时古灵精怪的样子,像极了失去梦想的小咸鱼。

休息室就这么陷入沉默了,只有两人四狗的呼吸声。


“神明大人是自闭了?”过了好一会,鬼童丸率先打破了沉默。

“……没有。”缘结神和她最后的倔强。

她想了想,准备去收捡酸菜酸饭然后去给鬼童丸重新买点饭带来,抬头时却发现鬼童丸手里的饭桶已经空了,只剩了几口剩饭。

“我只是说狗不吃,没说我不吃啊。”鬼童丸理所应当地笑了,突然来了兴致般空出一只手拍了拍缘结神的头。


“狗都不吃,你还敢吃?你比狗还牛!”

“…虽然我知道这是赞美,但我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人物解锁〕

(因为不是主角所以介绍相对简单许多啦!)



姓名:大岳丸

性别:男

年龄:21

身高:177

体重:134

身份:一个总会接到一些反派角色的有名演员,表面看起来傲慢不好对付,其实待人很不错(他说这不是傲娇)。鬼童丸的死党/死对头,铃鹿御前的义弟。



铃鹿御前

性别:女

年龄:23

身高:175

体重:119

身份:最近回职的女星,听说是演员世家出身,但是特别能打(曾经被打劫,结局是一个人把打劫的几个全揍晕了扛到派出所)除了大岳丸,很少有人能听到她聊起自己的家里情况。并不是一个很称职的姐姐,当大岳丸和鬼童丸打起来的时候她总能面不改色地喝茶背剧本,顺便祈祷鬼童丸能够多给大岳丸几拳。

评论(6)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